北京拋優化雲端市場准入 美企:便於竊取智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繼續來關心美中貿易議題。美國媒體報導,中方為了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優化向外國企業開放國內雲端計算領域的提議。不過,美國大數據物聯網公司CEO認為,中方開放雲端市場,將讓中方竊取智慧財產,更加容易。

大數據物聯網企業C3公司創辦人 Tom Siebel:「(現在,頭條是關於中方對我們開放雲端市場,你認為我們取得進展了嗎?聽起來那對你來說不是空談。)我認為開放阿里巴巴雲端領域,就是阿里雲,會更容易讓中方竊取智慧財產。(所以你不喜歡這個消息?)我不確定這是否是件壞事。但我認為,我確信,它的確會更容易讓他們竊取智慧財產。(聽起來你並非相信而後驗證,你是不相信而後驗證。)我相信我們處於交戰狀態,而且這是一場你不想輸掉的戰爭。」

這位企業家表示,兩國在人工智慧領域處於交戰狀態,且中共大規模竊取智慧財產,他不會到中國做生意。《華爾街日報》報導,中方提出,將向更多外國企業,發放在中國運營數據中心所需的牌照,並提議取消對某些外國雲端服務供應商設定的50%持股上限。知情人士表示,美中兩國將在本週的視訊會議,討論雲端市場的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