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一輪挺台 蔡總統聚焦BTA台美經貿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美中貿易交戰,台灣角色越來越關鍵重要。來看到,蔡英文總統今天(12日)上午接見美國國務院副助卿米德偉時表示,優先推動台美雙邊貿易協定,期待提升夥伴關係。

美國務院亞太首席副助卿 墨菲(2019.4.9):「 台灣已超越了(40年前的)期望,成為了全球舞台上關鍵成員角色。...我們認為台灣的安全,是整個印度太平洋安全的中心(central)。」

臺灣關係法40周年,美方亞太副助卿演講,支持台灣安全。前眾議長萊恩將率慶賀團訪問台灣。主管商業經濟的副助卿米德偉,周五(12日)晉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美國國務院持續的,派遣資深的官員出席的前例,那麼展現出美方對台美經濟關係的重視。」

蔡英文期待提升台美夥伴關係,深化在印太地區經濟合作,高品質的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正面影響雙邊經貿關係。米德偉表示,台美經貿關係已有非常良好的基礎跟潛力,要進一步探討發展的可能。

美國國務院副助卿 米德偉:「我認為在,台灣關係法的這40周年的這一年,最適合我們進一步討論我們的經貿關係,並重申美國對台灣的友誼及支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美的BTA(雙邊經貿協定),的討論並不是從零開始,而是在既有的基礎上打造,讓雙方經貿關係更加堅實緊密,的一個協定。」

美國國務院副助卿 米德偉(2019.4.10):「美國將繼續堅定履行對台灣的所有承諾。」

米德偉周四與蔡英文出席美國商會謝年飯,紐約時報報導,這是美方支持台灣的最新一輪信號。紐時報導提到,中國共產黨稱台灣是其領土,但從未控制過台灣;美國認為台灣的政治地位尚未確定,同時反對中共強制統一的企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巴拉迪諾:「美國認為台灣是重要的夥伴、一個民主的成功故事,對世界是一股良善力量。」

國務院週四重申,台灣是重要夥伴,美方「一中政策」不變。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周三(10日)專文強調,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他在幾周前提出248號決議案,敦促美國政府挑戰中共的「一中原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