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罰中天不當?國民黨6立委拜會NCC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中天新聞因為「200萬噸文旦」倒進水庫的不實新聞,遭NCC開罰一百萬。今天(12日)國民黨立委到NCC,認為NCC只開罰特定媒體,有如政黨打手。對此NCC回應,作為獨立機關,不受政治力干擾,對於新聞台沒有差別對待。而民進黨立委是力挺NCC依法行政,呼籲國民黨不要用言論自由,包庇假訊息。

多名國民黨立委到NCC拜會,對於中天新聞遭開罰,藍委不滿認為是打壓特定媒體,要NCC也開罰其它親綠媒體。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這個處理標準我們是沒有辦法來接受,我們不是要袒護某一個電視台,而是說NCC應該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單位,他要一視同仁,不能夠專門去修理,報韓國瑜特別多新聞的台。」

中天報導2百萬噸文旦丟進水庫,被NCC認定傳遞錯誤訊息,開罰一百萬,國民黨立委為此找上門,拜會過程立委要求官員一同向媒體說明遭婉拒,也讓立委不滿,最後不歡而散。

NCC主秘 蕭祈宏:「所有的監理都是一致的行政,所以剛剛委員也聽到這樣的承諾,最後委員是希望說一起來跟記者說明,但是因為當時談好是來這裡,是來拜訪、來關心我們行政,並沒有這樣一個共同開記者會的行程。」

民進黨團則支持NCC依法行政,指出中天錯誤報導,衝擊柚農與文旦價格,既然新聞媒體不能自律,主管機關就應該儘速處理。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媒體不能成為謠言製造廠,不能變成謠言內容工廠,這才是真正的民主,所以國民黨不要假言論自由,包庇假訊息。」

其實NCC開罰並不是只針對中天,像是2月份裁處記錄,除了中天新聞之外,一般認為親綠的媒體,也因為報導內容不當遭開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