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再延半年 IMF:延遲脫歐避可怕後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重要訊息,先來關心英國脫歐的最新進度。英國首相梅伊二度申請脫歐延期,可延長到半年,以協商脫歐協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克莉絲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昨天(11日)則是表示,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恐怕將帶來可怕的後果。

Footage:

Reuters, Date: 11/04/2019 14:23, Duration: 00:02:17, Edit No: 4452, Revision: 2

Reuters, Date: 11/04/2019 23:39, Duration: 00:03:56, Edit No: 4204, Revision: 3

+++++++++++++++++++++++++++++++++++++++

參考資料: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uk-47890722

歐盟領袖週二(9日)召開峰會到凌晨,會後宣佈同意給英國脫歐延後到今年的萬聖節10月31日。

歐洲理事會主席 唐納·圖斯克(CHRISTINE LAGARDE):「今晚歐洲理事會同意授予英國彈性的延期。」

彈性延期的意思是假如英國首相的脫歐協議,能夠得到國會的支持,在這允許的期限內隨時可以更快地進行脫歐;但是圖斯克表示請不要浪費時間。

歐洲理事會主席 唐納·圖斯克(CHRISTINE LAGARDE):「在這期間,行動過程完全掌握在英國手中;…請不要浪費時間。」

英國首相梅伊現在有半年的時間,讓她協調國會通過她的脫歐協議。她在昨天(11日)表示,對脫歐二度延期她感到巨大的挫折感,希望英國國會最後能支持她的脫歐協議。

英國首相梅伊:「英國現在應該已經離開歐盟了,而且我真的很遺憾我還未能夠說服國會通過這個協議。」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克莉絲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11日在年度春季會議討論關稅、脫歐及委內瑞拉問題時,談到無協議脫歐將會更進一步地給全球經濟施加壓力,帶來可怕的後果。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克莉絲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至少英國在4月12日沒有無協議脫歐,另一方面,它給了英國內部不同黨派間繼續討論的時間;我們相信就經濟後果而言,無協議脫歐將是一個可怕的結果。」

如果英國在5月23日以後脫歐,英國必須參與歐洲議會選舉,將會使整個脫歐過程及歐盟事務變得更複雜;所以最好的情況是英國在5月23日以前,進行有協議的脫歐。而延期也埋下多種可能,包括“混亂脫歐”或“乾脆不脫歐”,都可能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