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經濟崛起! 餐廳拓展上班族客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近年來台灣的外送經濟蓬勃發展,有銀行調查上班族外送習慣,發現超過四成的上班族會叫外送服務。也有越來越多店家和外送平台合作,增加客源,提高營業額。

台灣三餐外食人口眾多,帶起手指經濟的成長。手機一點,食物就送到面前,除了讓工作繁忙的上班族更加方便,也讓餐飲業獲得更多客源。

知名連鎖餐廳區經理 趙婉君:「因為現在外送平台非常的發達,那我們也因為這次就是跟了外送合作之後,其實業績讓我們提升很多,至少都有一成以上的提升,外送平台其實創造的客源,跟我們來店用餐的客源是不太一樣的。」

銀行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 李大華:「更多的朋友我們現在看到,慢慢往這個手指經濟的外送美食來靠近,所以以外送服務來講,現在的市場越來越大。」

有銀行調查指出,超過四成的上班族叫過熱食外送服務,當中男性比例高於女性。外送平台方便、天氣不好不適合出門、沒時間親自採買,成為上班族使用外送服務的主要原因。而外送經濟的成長,也提供了更多的工作機會。

兼差外送員 Jack:「我平均一天都是跑尖峰時刻,就是中午跟晚上的時段,大概6個小時左右。一個月大概3萬出頭,那如果是兼職的狀況來做的話,我是覺得薪資還不錯,而且他是滿彈性。」

外食人口的增加,也提高餐飲業的競爭力,根據經濟部的統計數字顯示,台灣餐飲店家數從10年前到現在成長了43%。而手指經濟的崛起,更拓寬了餐飲業的發展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