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強迫官兵下載代駕APP?業者被負評灌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酒駕事件頻傳,國軍也加強酒駕勸導,現在還有代駕業者跳出來說,國軍上個月疑似要求軍人下載「代駕APP」跟LINE,引發基層不滿,到他們的介面給一顆星負評,批評官商勾結。但國防部跳出來澄清,代駕只是勸導諸多方法之一,雙方沒有合作、絕無官商勾結。

喝酒醉無法開車,打開手機APP就能找人代駕。

民眾:「你好,是,我有叫代駕。」

短短幾分鐘,專業駕駛就抵達,幫你把車開回家,新創公司開發代駕APP,兩年來業績逐年成長,但上個月首度收到來自軍方的負評。

3月6日一顆星評價,上頭寫著「官商勾結」,部隊強制全體人員安裝,還罵了一句垃圾,業者連忙澄清,強調沒有跟軍方合作;但3月27日又收到一顆星負評,十軍團指揮官要我們大家安裝,還會不定期檢查,所以給一顆星。

代駕業者:「對我們比較困擾,就是因為剛好這兩天,軍中要求同袍這邊去做強制下載的動作,那可能造成軍中同袍這邊有些反感,然後就會在我們的APP裡面去做留言,那留言現在就是都給一顆星,他就是認為我們有合作,要求他們一定要去做下載的動作,但的確是沒有。」

聲源: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我們不會去檢查或是強制,也沒有所謂的官商勾結,純粹只出自於指揮官對所屬官兵他的安全,而且對於酒駕方面防治,我再次強調,代駕只是諸多防治措施其中之一。」

國防部跳出來澄清,強調代駕資訊只是勸導酒駕的諸多方法之一,軍方不會檢查,也沒有官商勾結。

但看看業者後台統計,兩篇負評日期,3月6日,反而讓它們的APP下載量衝到430,突破創業以來新高;3月底連續兩天LINE的好友數,625跟270也是新高紀錄。

國軍遏止酒駕,提供方法給基層,無心插柳柳成蔭,卻也成為代駕業者的另類宣傳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