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 工研院與鴻海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3 日訊】台灣的新創能量,真的被國際看見,工研院和鴻海集團,周五(4/12),宣布獲得「德溫特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工研院更是3度獲獎,與國際頂尖機構齊名,主要原因,除了成功開發出高價值專利發明,工研院在技術能見度,和產業創新影響力方面,也備受肯定。

台灣創新實力,獲得國際肯定!工研院繼2015、2017年,今年再度獲頒「德溫特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項,連續三年獲獎,與德國夫朗和斐協會(Fraunhofer)、法國原子能署齊名,是亞洲獲獎最多的研究機構,堪稱台灣之光!

科睿唯安台灣區總經理 范永銀:「是專利的數量,其實是品質跟影響力。其實在5G還有AI,還有IoT的部分,其實它的表現是最多的,所以不管是工研院也好,包括是鴻海也好,還有這次得獎的廣達也好,都在這裡布局很深,所以其實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全球的趨勢。」

機車大廠光陽,開發出AI概念電動機車,進軍東南亞市場,靠的就是,工研院獨門的能源管理系統技術,還有本土掃地機器人松騰公司,也是以工研院專利技術,成功與國際大廠達成和解。

2018年底,工研院累積17303件獲證專利,98%都是含金量高的發明專利,尤其能將專利成功商業化,技轉提高民間產業競爭力,是國際肯定的關鍵原因。

工研院院長長 劉文雄:「短期的市場是選美,長期的市場是舉重。那我們要能夠從選美到舉重,才有辦法說,把一個產業帶到將來的另一個階段。就是說(專利)不只是一個保護的一個工具,也是一個進攻的一個武器。」

除了工研院,民間企業鴻海連續兩年入榜,郭董布局8K + 5G版圖,如今5G專利排名,在全球躋身前七大,在美國、中國、日本、歐洲、東南亞都在做。

鴻海集團日本賽恩倍吉株式會社所長 李香蘭:「下一步企業真正的競爭,它是一個無形的財產的競爭,怎麼把這個財產的價值,更拉上一層。」

專利無形資產,已經主導未來市場走向,成為左右企業競爭力的,主要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