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延後風波延燒 蘇貞昌:事緩則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3 日訊】民進黨初選延期風波延燒,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開第一槍退黨,恐怕會帶動退黨潮,身兼民進黨5人協調小組成員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活動時溫情喊話團結,也強調現在藍營人選還沒確定,希望事緩則圓,讓民進黨推出最有戰力的人選。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國境之南,恆春洋蔥最讚。」

新北福和宮前,賣力推銷家鄉屏東洋蔥,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出馬,鄉親很捧場,不過民進黨初選延期,反彈聲浪大,尤其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開第一槍退黨,就怕掀起退黨潮,蘇貞昌溫情喊話。

行政院長 蘇貞昌:「蔡明憲也是我們非常敬重的好朋友,初選的進程裡面都有協調,這個也是有鑒於國民黨的人選都還沒有確定,所以希望事緩則圓,選出最有力量的候選人。」

強調事緩則圓,不過賴清德前一天拋出警告,認為蔡英文2016年大選,橫掃的600多萬選票已經分散,蘇貞昌有不同看法。

行政院長 蘇貞昌:「選舉是一次一次算,沒有什麼上次的票就會,這一次的票,這樣就不像選舉了,所以選民也是每個階段都會判斷。」

每回選舉局勢不同,這回初選延期,基層憂心民進黨恐怕走向分裂。

行政院長 蘇貞昌:「總統主持國政非常辛苦,而我們民主進步黨是開放,大家都非常尊重,有意見都可以講,從台灣本土產生的政黨是非常不容易的,是堅持不被中國統一的,絕對不要放棄信心。」

體諒總統辛勞,蘇揆喊話,面對焦急想要統一台灣的中共,大家要齊心才能不被統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