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備戰2020?傳出找人寫國政白皮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3 日訊】2020總統大選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沒有鬆口,卻邀請前考選部長林嘉誠擔任國政小組召集人,召集專家學者撰寫國政白皮書,但面對記者詢問,柯文哲卻四兩撥千斤,說市政和國政分不開,作為一個市長的高度,本來就需要一個智庫,擔任他的顧問團!

柯文哲參加大甲媽祖遶境,回程來到雲林西螺,2020年到底參不參選,柯文哲儘管不說,但外傳他已經請了前考選部長林嘉誠擔任國政小組召集人,召集專家學者撰寫國政白皮書。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外界解讀說,你有參選總統意願,你怎麼看?),其實台北市長的高度,本來就需要一個智庫,我們原本在市府裡面有一個財經小組,後來慢慢的就是說,在我們這裡處理很多事情,還需要有更周詳的思考,我們也不可能去花很多錢,去組一個正式的智庫,像很多政黨或基金會有很正式的智庫,所以只能就過去一些政務官,或者是一些專家學者,組織一個類似市長的顧問團,外界也不用想太多。」

但市政是市政、國政是國政,國政白皮書,難免被解讀為,要提早備戰總統大選?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這名字叫做國政小組召集人,國政就會讓人家聯想是總統級的),那把國政改市政就好了,(所以他只是市政小組的召集人?),沒有啦,是這樣子,台北作為首都城市,其實老實講,像我們這次去美國,很多城市外交都已經牽涉到外交,也不是一個市政層級可以處理的。」

林嘉誠當過台北市副市長、前考選部長,也是柯文哲第一次參選台北市長時的市政顧問召集人,這次找他來寫國政白皮書,檯面下鴨子滑水,柯文哲2020會否參選,態勢逐漸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