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節登場 手作便當拚人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3 日訊】一年一度台北傳統市場節,這個週末在花博公園舉辦。現場除了有眾多的市場攤位外,還特別選出10家傳統市場的便當店,讓民眾進行便當評比,而來自火星的便當,拿下人氣獎。

不論是牛排放上煎鍋的滋滋聲,或是冒著煙的滷豬腳,這些來自傳統市場的手作便當,色香味俱全。一年一度台北傳統市場節以「找回逛市場的好理由」為主題,現場吸引大批民眾逛展參觀。

台北副市長 鄧家基:「傳統市場怎麼能夠一直復興,一直輝煌,那就必須要與時俱進,我們要知道,我們的傳統市場,跟現在的居民喜歡的,他有什麼差別,我們能夠跟上,那這個特色就會一直創造出來。」

今年傳統市場節的亮點,是以手作便當為主題的「天下第一攤」爭奪戰,總共有10家便當店入圍,活動也邀請30位民眾,一起選出心中的人氣便當。

民眾:「我覺得那個2號的士東市場的那個客家菜豆,因為那個菜豆現在比較少有。」

民眾:「小肚子蹄膀豬腳專賣店。那一款裡面的肉有很多種,而且他都有滷到位很好吃。」

不同款的便當各有千秋,而最後人氣王的頭銜,就是這一款「來自火星的便當」,以舒肥方式,讓牛肉從裡到外熟度一致。

便當店老闆 馬才淯:「很均勻熟度的牛排。其實他基本上沒有什麼調味,那就是,唯一的調味就是只有鹽巴而已。可以帶出這個食材他的原味。」

「來自火星的便當」拿下人氣獎,低溫、低鹽、低油打造健康便當,配上軟嫩可口的牛肉,獲得民眾喜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