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芒果給你採!民眾自備「武器」場面超逗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3 日訊】採收芒果工具大集合,地點就在嘉義的鹿草。原來鹿草有一條公有的綠色隧道,兩旁種植了500、600棵的土芒果樹,鄉公所今天開放給民眾免費採收,有人帶著伸縮桿,有人綁鐮刀、還有人利用寶特瓶自製採收器,五花八門趣味十足。

用打的就像下起芒果雨,效率最高。

採芒果民眾:「這是人家在割檳榔的刀子,所以它有三層樓高。」

但不想讓芒果掉地上摔傷,就得依賴好工具。

採芒果民眾:「拉,YA,沒關係。」

採芒果民眾:「這邊有做一個缺角,這邊的話就是採的時候,可以直接拉下來,然後芒果在這邊。

採芒果民眾:「用鐮刀把它綁住,小時候也沒有打過芒果,今天第一次,還滿新鮮的。」

小兄弟兩人合力,成績也不錯。

採芒果小朋友:「好玩,(以前有沒有採過),有。」

嘉義縣鹿草鄉公所一早將167縣道嘉義看守所前的道路封閉,500、600棵公有的芒果樹,全部免費提供民眾採摘,一來避免芒果成熟落果造成路過騎士摔傷,二來則是提供親子「打檨子」的樂趣。只不過,芒果長得實在太高,有人搬來鋁梯幫忙,還有民眾乾脆直接爬上樹。

採芒果民眾:「顆粒太小還沒長大,只好爬高一點採大顆的。」

嘉義縣長 翁章梁 VS. 鹿草鄉長 楊秀玉:「看,這漂亮嗎?這就非常好吃。」

這個季節這裡的土芒果,已經成熟到像這樣可以剝皮直接吃的比較少,大部分都還是青的,鄉公所鼓勵民眾學著動手自己做芒果青。

工作人員:「放一些鹽、甘草粉,還有糖,不必放太多,搖一搖(就可以吃了)。」

不過路邊的芒果可不能隨便採,因為有的是公共財,有的屬於私人所有,除非是像鹿草鄉公所,直接說開放一天讓民眾免費採摘,否則亂摘就可能觸犯竊盜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