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嶼國際磯釣賽落幕 日本達人初體驗基隆嶼拔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4 日訊】經過兩天的鏖戰,2019基隆嶼國際磯釣賽今(14)日傍晚圓滿落幕,今年賽事有兩位日本達人應邀體驗基隆嶼釣場,兩人分別釣起黑豬哥及黑毛,市長林右昌在主持頒獎時表示,未來將邀請更多國際釣友共襄盛舉,吸引更多釣友來台。

林市長說,基隆嶼國際磯釣賽經過兩年來的運作,已經在釣界越來越出名,基隆嶼是非常有魅力的釣場,因為場地限制,光是能夠登上基隆嶼磯釣,就是個難得的機會,藉由兩年來舉辦磯釣賽事,把台灣的磯釣水準及競賽制度更加完善。

 

圖說:市長林右昌拿起「大尾獎」重達七斤十兩鸚哥魚。(基隆市政府提供)
圖說:市長林右昌拿起「大尾獎」重達七斤十兩鸚哥魚。(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市長還指出,未來希望一整年都能有釣友來到基隆嶼從事磯釣,透過賽事過程交流釣魚技巧,讓更多國際友人來到台灣,接下來也會逐步邀請更多國際釣友來參加磯釣賽,例如這次有兩位日本達人參與,相信他們會將這次賽事的經驗跟樂趣帶回國內,吸引更多釣友來台。

今日的決賽從15名晉級選手展開,再從八強選手中以兩兩對戰的方式晉升四強,展開最終冠軍爭霸戰,經過激烈的廝殺後,由王維新坐上冠軍寶座,而邱偉修惜敗獲得亞軍,第三至第八名則依序為莊孟宗、鄭盛鴻、曾文郎、顏志達、陳易凡、李泰霖。

 

日本磯釣達人田中貴分享交流釣魚技巧。(基隆市政府提供)
日本磯釣達人田中貴分享交流釣魚技巧。(基隆市政府提供)


這次活動也特別邀請日本達人田中貴及是山元隆史來台,體驗基隆嶼海域資源豐富的環境及充滿挑戰性的釣場,基隆嶼因為壯闊陡峭的火山岩地質及生態多樣的豐富魚種,加上該海域變化萬千的潮汐水流,不但相當具有鑑別度,更考驗釣手的經驗及臨場反應。

兩位日本達人剛上礁沒多久立刻開咬,各以一尾黑豬哥揭開序幕,接著田中貴連釣三尾黑毛,兩位達人開心表示,基隆嶼不僅有壯闊的礁岩環境,釣場的魚類資源也讓他們感到驚喜,只可惜專釣大物的山元隆史這次無緣巧遇,不過兩位達人都異口同聲表示一定會再來挑戰,也推薦日本釣友前來。

另外在釣魚的過程中,兩位達人皆不約而同把釣獲的魚種拍照後就放回,他們非常注意小魚放生、資源永續的友善觀念,並且相當注意釣場環境的清潔,讓下一個來的釣友也能有好的釣魚心情與感受,種種作法都值得國內釣友效法。

而另一邊基隆嶼磯釣大使沈文程也不落人後,繼前一天的「夢幻之魚」後,今(14)日再度釣起大石斑,他開心表示這兩天是他的幸運日,這趟基隆嶼磯釣行的目標完美達成,未來打算常來基隆嶼磯釣挑戰更大更厲害的「怪物級」魚種。

本日基隆嶼國際磯釣賽在下午同時進行前四強的爭霸戰,最後由王維新獲得冠軍獎盃及3萬元獎金。至於未能晉級的選手們也可以競逐「大尾獎」,分為刺尾鯛科、板牙科、黑毛、白毛四類魚種,在回港時進行公開秤重,並選出其中最重的魚,由釣獲該魚的選手獲得大尾獎,四類魚種將各產生一位大尾獎得主,獲獎選手依序為黃子軒、鍾嘉維、蔡秉諺,每人可獲得3千元獎金。

 

圖說:前三強依序為王維新(中)、邱偉修(右)、莊孟宗(左)。(基隆市政府提供)
圖說:前三強依序為王維新(中)、邱偉修(右)、莊孟宗(左)。(基隆市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