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近尾聲 梅努欽暗示北京願受違約懲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早安新唐人,首先帶您關心,美中貿易談判已接近尾聲,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週六(13日)出席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春季年會時透露,他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本周將與中國副總理劉鶴,舉行兩次視訊會議。即將達成的協議範圍,涵蓋廣泛並有雙向執行機制,未能履行承諾的一方,將受到處罰,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新的貿易協議將包括壓制匯率操縱。

外媒《CNBC》(2019.02.19):「美國政府去年非常生氣的事情,就是因為當他們正在徵收關稅,但他們認為,中共通過人民幣貶值來應對,因此,如果你要抵制任何提高關稅的動作,他們都希望確保這將不會發生,如果雙方未來達成協議的話。這是美國長期以來希望達成的事情。這將特別的重要,如果川普總統能夠得到中共對此的承諾。」

好的,梅努欽表示,達成協議將為美中兩國的貿易關係帶來重大改變,他透露,美中目前磋商的協議文本共有七章,涵蓋四十年來雙邊貿易關係「最重要的變革」。而其中,匯率問題一直是雙方談判的焦點之一,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雙方已經達成了一項,關於遏制匯率操縱的協議,不過如果中共違反了協議,操縱人民幣匯率,將可能會面臨懲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