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駁籌碼說:違反TRA.美不接受中共強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好,繼續來看到,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ty)今天(15日)出席座談會。對於美國是不是會拿台灣,來當籌碼的尖銳問題,莫健回應,《台灣關係法》是一道安全網,美國不會接受中共對台強硬,否則就是違法。至於美軍會不會保護台灣?莫健也坦率做出回答。

美國商會執行長尖銳提問,美國是否可能把台灣當「籌碼」?莫健釐清,任何人主張台灣是美中之間的籌碼,應該要解釋,這如何在《台灣關係法》TRA之下發生?因為美方不會接受,中共對台灣強壓,否則就違法。

美國在臺協會AIT理事主席 莫健:「在台灣關係法背景下。不可避免的是,大多數這些談話,你聽到的有點在暗示,我們美方感到沒問題,當中共用(對台灣)更強制脅迫的政策。顯然,這將違反既存的法律。」

莫健強調,臺灣關係法是美台關係的安全網。前外長程建人說,中共一直不承認TRA,但只要美國繼續保有國際性地位,TRA在未來仍扮演重要角色。

美國在臺協會AIT理事主席 莫健:「它(臺灣關係法)最終成為了,這(美台)關係下的安全網,這很清楚使得美方不能袖手旁觀,當更侵略挑釁的對台政策被(中共)採用時。」

中華民國前外交部長 程建人:「只要美國維持足夠實力且有意願,臺灣關係法的未來是明確的。」

莫健回答記者表示,假訊息是美國很擔心的全球性威脅,會與台灣合作因應,台灣也要在不違反言論自由前提下,自我保護。

美國在臺協會AIT理事主席 莫健:「我們確實聯繫了理念相近(國家)的領導層,包括區域中的台灣。台灣跟中國有緊密的關係,台灣需要想出方式自我保護,如何管理訊息流。」

現場聽眾提問,中共侵犯台灣,美國會不會出兵保護?莫健說,台灣要做的是保衛自己、抵禦中共,美國沒有在衰退,有全球最強軍力,維護全球利益;如果有任何危機,美國會視當下情況作出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