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儀隊競賽 展現紀律 團隊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5 日訊】國防部第三屆儀隊競賽北區初賽,上週末(4/13)在桃園藝文廣場舉行,共12所高中職校參加,波浪式的操槍表演,每支隊伍都表現出極佳的默契,獲得觀眾熱烈的掌聲。

整齊化一的隊伍,操槍動作簡潔有力,不管是拋槍、半跪、起身,每個人看起來都精神奕奕。國防部第三屆全國高中職儀隊競賽,北部初賽在桃園登場,參賽隊伍現場展現精湛的操槍技術。

智光商工儀隊教練 許家豪:「覺得他們訓練之後,他們可能會對長官、長輩會比較尊重一點,尊師重道那種概念會比較明顯一點。」

南湖高中儀隊隊長 詹博凱:「因為我們都需要團隊合作,都需要秩序還有整齊度,除了練槍法之外,同時也讓我們的隊員更加團結,更加合作。 」

今年共有12所高中職學校參加比賽,龍潭高中以紀律、團結、自我管理等核心為規範。三重商工用嚴格的訓練,培養出極佳的團隊默氣,對外參加比賽也獲得多項亮眼的成績。還有成立30多年的智光商工儀隊,承傳學長的精湛技藝,表現出不凡的氣勢。

智光儀隊副區隊長 彭熙文:「一開始的時候常常遇到很多挫折,到後面真的開始表演了,有聽學長姊的話了 ,就越來越有成就感,每次東西都越來越難,就越來越有進步的感覺。看到各校每個都實力堅強,我都有點害怕,但是我相信我們一定還是可以得到冠軍。」

鶯歌工商儀隊 徐翊睿:「一開始都是從基礎開始學,然後慢慢的,你就會學到很多拋槍、旋槍的部份,就會覺得每提升一個等級之後,就會覺得自己好像成長了,就會想到一直不斷的磨練,往上更好。」

每個精彩的表演,背後都要經過不斷的練習,才能獲得好成績,市長鄭文燦在致詞時表示,希望每個學校都能展現平時訓練的成果,展現青春活力與團隊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