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關鍵考驗! 萊恩:如何待台灣 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率團來台,今天他出席印太安全對話,發表專題演說,回顧美國國會兩黨40年來對台灣的一致強勁支持,他讚許台灣在世界展現領導力,美方要進一切努力抵制中共阻撓。接著他批評中共軍機恐嚇台灣、穿越中線,應該停止。

美國眾議院前議長 萊恩:「台灣正精準展現,什麼是成為當今世界的良好領導者。我們應該盡一切努力,抵制中國(共)出於政治動機的阻撓,阻撓台灣在國際社會中,發揮這一重要領導作用。就在昨天,許多中共軍機飛越了,台灣菲律賓之間的空域,這顯然是為了恐嚇台灣。3月31日,兩架中共戰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在首次侵入越線二十年後。這樣的行動(機艦繞台)應該停止。我認為,不言而喻的是,兩岸關係中最不穩定的因素,是北京拒絕放棄宣布用武力,實現其統一目標。世界正關注,北京是否以台灣應有的尊嚴和尊重,來對待台灣。毫無疑問,這是對中國的關鍵考驗,中國是否有資格,在國際上承擔其領導角色、承擔中國認為符合其規模與地位的角色。致力於和平對話,是解決兩岸分歧的,唯一可被接受的方式。因此,我敦促北京,藉由恢復與台灣民選政府的對話,選擇和平、尊重和文明的道路。」

萊恩讚揚,美方希望台灣的榜樣,將在整個地區蓬勃發展;台灣擁抱民主,為中國人民展現更好的道路。萊恩抨擊中共,2017年11月以來,中共軍機至少繞台20次,航母2013年以來至少繞台5次。這些行動不負責任、破壞幾十年來和平穩定與發展框架、適得其反,北京應該停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