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 2019年普立茲獎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新聞界的最高榮譽,普立茲獎,15日公佈了2019年的年度得獎名單。最受注目肯定的「優異公眾服務獎」,本年度由佛羅里達州的《南佛州太陽-哨兵報》(South Florida Sun Sentinel)拿下。

今年普立茲新聞獎(2019 Pulitzer Prizes)的最大獎項,公共服務獎,頒給了佛羅里達州的《太陽前哨報》(South Florida Sun Sentinel),為表揚該報在去年佛州校園槍擊案之前和之後,對校方和執法單位失責的揭發。

獲得突發新聞獎項的是《匹茲堡郵報》(Pittsburgh Post-Gazette),為表揚他們去年在匹茲堡猶太教堂槍擊案中的全面報導和對社區事後療傷的描繪。

其他獎項類別還包括追蹤調查新聞、國際新聞、專題等等。今年共頒發了14個新聞獎項、7個藝術類獎項。藝術類獎項做作品涵蓋小說、戲劇、詩歌等等。

今年的特別獎頒給了歌手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表揚她對美國音樂和文化超過50年的貢獻。另一個特別獎則是頒給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市《首都報》(Capital Gazette),該報去年6月遭開槍射擊,造成5名同事死亡,這是表揚該報的屹立不搖和勇氣。

普立茲獎項創立於1917年,被譽為新聞界的最高榮譽。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