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拉美行 抵制中共.支持委國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週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結束了對南美四國的三天訪問。蓬佩奧支持委內瑞拉民主運動,以及抵制中共對南美洲的滲透,是此行的兩大重點。

受到馬杜洛政權逮捕的威脅,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換乘不同交通工具、遊走在國內各地的集會上,呼籲民主。

為解決委內瑞拉僵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南美4國領袖交換意見。13日在巴拉圭,他強調了西半球聯盟的重要性。

14日在哥倫比亞邊境城市古庫塔,蓬佩奧與委內瑞拉難民會面。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4.14):「美國將繼續利用我們掌握的一切經濟和政治手段來幫助委內瑞拉人民。 通過制裁,撤銷簽證和其他手段,我們保證讓(馬杜洛)政權和那些支持它的政權,對其腐敗和鎮壓民主負責。」

蓬佩奧表示,不排除對馬杜洛政權採取軍事行動。

對於一直支持馬杜洛的中共,蓬佩奧指明,中共用投資的方式,來干預委內瑞拉內政。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4.12):「再看委內瑞拉:中共對馬杜洛政權的資助幫助促成並延長了該國的危機。中共和其他國家正在虛偽地呼籲不干涉委內瑞拉的事務。 他們自己的金融干預正在摧毀這個國家。」

至今,中共無條件投資委內瑞拉至少600億美元。據拉丁美洲中心Adrienne Arsht的數據,自2012年以來,中共在拉美地區的直接投資增加了700億美元。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4.12 ):「你知道存在一個問題:問題是,當中共在拉丁美洲這樣的地方做生意時,它都會在經濟血液中註入腐蝕性資本,為腐敗注入生命並侵蝕正常的政府治理。」

12日在智利,蓬佩奧抨擊中共向拉美輸出腐敗和債務陷阱。時政專家 橫河:「提醒各個國家抵制中共的經濟干預,是川普政府全球戰略的一部分,不僅僅是對南美。原因是,中共對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建立起來的、美國主導的國際貿易體制提出了最嚴重的挑戰。而且不僅對國際貿易,對國際政治、經濟、軍事秩序形成挑戰。這種挑戰的表現形式,既有不公平貿易、債務陷阱、輸出腐敗,更有意識形態和價值觀方面的,比如在南美支持馬杜洛社會主義政權。而且中共倡導的一帶一路也開始進入南美,對該地區增加了很多不確定因素。國務卿蓬佩奧的南美行,我認為正是美國全面反擊中共的進攻,在南美的體現。」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