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閱讀計畫成果展 偏鄉學童歡樂學英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6 日訊】您家的孩子會害怕學英文嗎?可能跟學習方法有關。新竹縣府和企業、學界合作,幫助偏鄉的學生打造新的學習模式,讓小朋友們主動喜歡上英語,展現豐碩的學習成果。

關主:「袋鼠、袋熊、鴯?、鯨魚、海龜,你覺得OK囉,那我們要闖關囉!」

挑戰「澳洲動物大考驗」英語闖關遊戲,小朋友在趣味中學會動物英文單字,寓教於樂,自然而然就能學到英文。

學生:「用遊戲的方式來代替死背。」

學生:「玩遊戲這個過程,讓我會比較喜歡一點。」

照門國小教師 羅珮家:「我們設計了很多樣化的操作型的學習,包含比如說就算只是教單字,也許我們讓他們玩了3到5次都有可能,一直到他們學會為止。」

學生家長:「小孩子他的閱讀會去激發他想要去學習,主要是要從樂趣中,所以像這種帶動的方式,或是引導的方式,用活動玩的方式,反而會激起小朋友會更想去接觸它。」

結合企業和學界的力量,為偏鄉的學童打造英語學習環境,以「減法教學」法,在自然、浸潤活潑方式的學習中,讓學童克服了學英語很難的心理障礙,愛上英文。

科技公司人資行政處協理 簡文哲:「我們提撥的資源大概是我們整年度,公益預算裡面的,大概10個百分點,看到學生們從3年前到現在,不斷的成長,我有看到整個新竹縣的小朋友在翻轉當中。」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 陳超明:「先能夠溝通,能夠會像自然發音,能看到字就會唸,會唸就會拼,然後透過自然的學習的方式把英文學會,他喜歡他會講英文,他對英文有興趣,他自然就會往前走。」

峨眉國中校長 陳姿利:「跟陳教授合作,然後瞭解陳教授的一些理念之後,發覺這可能可以解決教學現場的問題,所以我們就開始了,很勇敢的去跟,去挑戰,翻轉傳統的教育。」

峨眉國中陳校長透過教育處引薦,成為的新竹縣第一所導入實驗計畫的學校,因為成效卓著也帶動更多學校加入。

新竹縣縣長 楊文科:「新竹縣政府這一次還要擴大來實施,在我們有9個鄉鎮、22所國中,來實施這個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