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小時火煉巴黎聖母院 法國稱五年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歐洲最傑出的哥德式建築代表,巴黎聖母院慘遭祝融,這場大火燒痛了法國人民的心,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告,將在5年內重建「更美麗的」聖母院。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也表達美國願意協助。目前,法國企業各界的重建捐款已經達到7億歐元。來看看我們法國記者的連線報導。

一覺醒來,巴黎和昨天不一樣了。巴黎聖母院的大火燒了一夜,消防員用了14個小時才完全撲滅了大火。聖母院尖塔在大火中倒塌,所幸聖母院建築的主體結構得到挽救。

新唐人法國記者 David Vives:「數百名巴黎人整夜聚集在教堂周圍,看著消防隊員滅火。有些人為教堂祈禱,在這裡大家有相同的感覺:無論我們是否是天主教徒,聖母院都是我們的一部分,它被大家所鍾愛,它是巴黎靈魂的一部分。」

在巴黎人心中,聖母院是國家民族以及宗教情感的象徵。昨天在火災現場,很多人一起唱起了聖母頌。

週二,法國內政部長卡斯特那號召大家團結起來重建聖母院。

法國內政部長 卡斯特那:「現在是重建的時候了,現在是團結一致的時候。巴黎,法國和世界各地的天主教社區的情感團結在一起。」

重建捐款已達到7億歐元,大部分是私人捐款。最大的兩筆是法國路易·威登集團總裁阿諾特宣佈捐款2億歐元。

以及法國開雲集團總裁宣佈捐款1億歐元。

目前,教堂裡所有可以移動的藝術品和珍寶已經被搶救出來,暫時放在市政廳,日後會保存在盧浮宮。其中包括有幾百年歷史的荊棘冠冕和13世紀法國國王聖路易穿過的外衣。

教堂壁畫沒有被燒毀,但被煙燻。最早週五可以移到安全的地方。

非常幸運的是,聖母院屋頂上的12尊使徒和4尊傳道士銅像,上週運到一家工廠進行修復,躲過了火災。

修復公司負責人 Patrick Palem:「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說這是一個奇蹟。這確實是運氣太好了。」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二也對法國表達了深切同情,表示歐盟將儘一切所能幫助法國。

週二,幾百名巴黎人在市中心遊行,活動的名字就叫做「重建者」,以紀念被燒毀的聖母院。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要5年內重建聖母院,我們能做到,我們會再次動員起來。」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David Vives 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