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日合辦GCTF研習營 強化女性經濟領導角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台灣、美國跟日本共同舉辦的GCTF女力經濟賦權國際研習營,一連兩天在台北登場。研習營不僅邀請了國內外學者討論如何提升女性經濟賦權,GCTF這個平台更彰顯,臺灣跟國際夥伴的關係,持續蓬勃發展。

台美日三位高官,還有來自印太各國的30位女力代表,共同出席了為期兩天的GCTF女力經濟賦權國際研習營。

外交部政務次長 徐斯儉:「這開心能夠看到來自印太18國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討論我們如何再提升女性賦權與機會。」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GCTF很快的成為我們與台灣最成功的合作領域之一,我們也特別高興歡迎日本,跟我們共同合辦這項重要的培訓。」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 西海茂洋:「我們很高興能共同努力合作,實現為女性嶄露頭角的社會。」

這場研習營,不僅是紀念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的系列活動之一,更是台美從2015年以來,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之下,共同舉辦的第17場國際研習營,而日本第二度參與合辦GCTF活動,這也彰顯,臺灣跟國際夥伴的關係,持續蓬勃發展。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台灣面臨許多障礙,在與世界其他地區接觸方面,但台灣能夠分享具有非常寶貴的經驗。GCTF是我們應對這一挑戰的方式,是應對這一挑戰的重要方式。通過GCTF,台灣能夠與印太合作夥伴建立聯繫,分享經驗,為全球解決問題做出寶貴貢獻。」

從16號登場的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再到為期兩天的研習營,GCTF平台,讓台灣寶貴的意見,再度被國際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