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要選總統 民眾問:重心在中國還是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郭台銘為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如果郭台銘順利贏得國民黨初選,將角逐2020總統大位,未來也將面對多方挑戰,有專家學者就提出,如果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罩門是對高雄的承諾,那郭台銘的罩門,會不會是「真的能夠做到大公無私,不再為鴻海牟利?」而台灣民眾,又是怎麼看?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韓國瑜是沒有錢的郭台銘嘛,郭台銘是有錢的韓國瑜,就這樣,不禁令人唏噓,我只能說,財神扶正,鈔票萬歲。」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這樣評論藍營2020人馬,另外,郭董表態參選角逐2020總統大選,說是媽祖托夢,叫他出來做事。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媽祖說要我出來,要出來做一些事情來幫助人民。」

媽祖有沒在說,外界真的很難知道。不過,媒體處理這種新聞究竟該如何查證?如果無法查證,會是假新聞嗎?NCC跳出來解釋,這些話是郭台銘說的,就要對講的內容負責,媒體必須查證郭台銘有沒有說過這句話。

民進黨議員 王世堅:「除了金錢,還有自由,民主平等多元,這是一種生命的價值嘛,所以來啊,郭台銘出來吧,你高舉鈔票,民進黨跟郭台銘的對戰,就是價值跟鈔票的對決。」

郭董事業版圖橫跨歐美亞三大洲,但重心仍在中國大陸。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在臉書上質疑「鴻海旗下692間公司有274間在中國,如果真的當了總統,能承受中共施加的統一壓力嗎」,在台灣和中國大陸敏感的關係下,媽祖同意了,民眾又買不買單呢?

民眾:「他如果那邊(對岸)有那麼多工廠,他制定的政策會不會受到對岸中共影響,比較不會是以台灣考慮,可能會被對岸政策影響到。」

民眾:「沒辦法(接受),如果他真的要選台灣的總統的話,他就應該做出一些表示,可能要把他的一些財產,或是企業轉到台灣。」

根據網路媒體《放言》的一份民調,郭台銘、柯文哲和蔡英文三人對陣,郭台銘和柯文哲不分上下,都是33%,蔡英文只有24%,如果綠營換上賴清德,雖然表現比蔡英文好,但還是落居第三。另外,國民黨內初選,韓國瑜有25%的支持度,郭台銘22%,王金平19%,朱立倫18%。眼前韓國瑜的人氣看起來最強,但郭台銘爆炸性宣布參選,也已經成功攻下台灣媒體版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