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音樂系主任:神韻無私藝術 純粹境界感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六天八場的演出,感動許多藝術家;擔任過12年音樂系主任,大學音樂系副教授林正枝說,神韻用心將中西方文化匯通,展現的藝術沒有私心、乾淨、純粹,讓她非常激動。

實踐大學音樂系副教授 林正枝:「文化的底蘊,都非常地、非常地用心去把她耕耘,我發現這種藝術就是沒有私心,很乾淨的藝術,所以會使我一直激動,我到現在還是很激動。」

欣喜又激動,首次欣賞神韻的音樂系副教授林正枝,從事音樂教育40多年,擔任系主任12年,她說自己過去秉持創校人的心願,訂定育才目標,這次在神韻演出中,看到了。

實踐大學音樂系副教授 林正枝:「那個時候,我就想要匯通中西優秀的音樂文化,普及音樂教育社會功能,我看到神韻就是這樣子,她把中西音樂文化都匯通起來了。」

林正枝說,神韻展現詩、歌、舞一體,是偉大的創意,她在節目冊中寫下滿滿心得。

實踐大學音樂系副教授 林正枝:「《餐館裡的笑聲》,那個低音管,那麼幽默的樂器就這樣子,展現出來,跟大提琴、小提琴,還有嗩吶,不但是創意,還有她是很Great卓越。」

林正枝一連用了好幾個pure形容,敬佩演員內在修為。

實踐大學音樂系副教授 林正枝: 「神韻演員的心,應該是很pure純粹,pure純粹的心,pure純粹的舞蹈,pure純粹的舞蹈演員」「不同的文化,她有她對人的那種靈魂的需要,就是要這麼樣的真善美。」

林正枝說,東西方文化有不同的發源地,但都需要神韻所展現出的價值,她感謝,神韻藝術總監創造出偉大不朽的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玄青 李晶晶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