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修法封殺「追劇神器」 侵權最重可判刑2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估算,隨著盜版影音崛起,如中國安博、千尋盒子等,號稱能提供影音看到飽、終生免費的機上盒,已造成台灣影視產業一年高達280億元損失。最新立法院會三讀通過,要封殺包括APP在內的這些「追劇神器」,未來只要店家販售或協助安裝,最高可罰50萬,處2年以下徒刑。

聚精會神盯著戲劇,「追劇神器」千尋盒子,不少愛追劇的民眾都有裝,但未來恐怕市面上買不到了。

包括千尋、安博等非法機上盒,雖然擁有廣大用戶,但立法院會三讀修正通過著作權法第87及93條,將封殺此類機上盒,不論販售或協助裝設機上盒,或以APP提供收看,最高將處兩年以下徒刑,或併科最高50萬罰金。

民眾:「我覺得沒有辦法完全遏止這個行為,我是覺得要立法規範就可以了,並不需要完全的去限制它。」

民眾:「沒有差,網路上會找得到,你這個東西真的不好就不會有人去看,就會找其他管道,就算今天不是安博盒子,我也會去看美劇或其他電影,不會因為你沒這個東西,我就選擇去看沒有興趣的戲劇。」

即使立法封殺追劇神器,很多人還是覺得,有心要看劇,就算沒盒子,境外載點也難以遏止。但修法確定,公開販售店家賣得很低調,更強調要自己下載軟體裝才能看。

(聲音來源:)機上盒店家:「這個(盒子)軟體裡面沒有,那個是沒有東西的,要怎麼設定我們也不能教,我們也沒辦法講,你要自己來。」

戲劇台詞:「獨寵皇后,哪還記得什麼舊愛。」

不只追劇神器被禁止,許多民眾愛看的愛奇藝,也被爆出涉嫌偷租伺服器,最重可撤辦事處。若被撤伺服器,未來民眾看劇可能會卡卡,雙重夾擊下,未來再想花小錢就能瘋狂追劇?只怕難度大大提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