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將重啟面對面會談 拚5月底川習會簽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8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中貿易談判的最新進展,《華爾街日報》週三(17日)報導,美中貿易代表,暫定在4月底,重啟新一輪面對面會談,以達成協議,雙方目標是在5月底或6月初舉行川習簽約峰會。

CNBC:「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計畫在4月29日那個禮拜,前往北京談判,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可能在5月6日回訪華府。《華爾街日報》也報導,這份協議可能在5月底或6月初簽署。我們的消息來源說,中方的選項之一,是在川普5月底訪問日本時,安排川習會。」

好,外媒報導,若兩國貿易代表達成協議,可能會花幾週的時間敲定協議文本,最早會在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也就是5月27日舉辦川習簽約儀式,預計那個時候雙方談判已經結束。不過目前,美中仍未解決多項重大議題,尤其是要怎麼取消兩國對彼此貨品加徵的關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