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2019基隆首演!政要名流讚中華文化精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17日來到港都基隆,進行今年第一場演出,多位政要、學者、藝術家聞名而來,還有來自泰國與新加坡觀眾,他們讚歎,神韻藝術團的美善演出,是真正的中華文化精髓。

基隆市議員 楊秀玉 :「看到了中國文化的真善美,神韻傳達人的善念。」

基隆市議員 楊秀玉首次欣賞神韻,對神韻演譯的五千年歷史,深有感觸。

基隆市議員 楊秀玉 :「每個朝代的故事,告訴我們人的使命,我們到這個世界上的使命是甚麼,就是一個善」

立法委員 蔡適應則說,自己每次看神韻都有不同體會,從各朝代的開疆闢土、到西遊記故事;他說,值得更多兩岸與世界觀眾,細細品味。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蔡適應:「中華文化之美,不是只有在硬體設施上面,事實上真正的重要,是在她的文化、內在跟心靈部分,我覺得神韻藝術團恰恰保留了這樣的內在文化。中國政府官員,如果有機會,看一下神韻的演出。」

香港學者,中研院前歷史研究所副所長 何漢威,也多次欣賞神韻。

中研院前歷史研究所研究員 何漢威: 「好幾千年的(中華)文化,透過這一個表演,那種就是可以很濃縮的,來體會出來,就是非常非常有震撼。」

基隆最大的合唱團音樂藝術總監,曾經獲得師鐸獎的陳美香說。

合唱團音樂藝術總監暨指揮 陳美香:「(神韻)舞蹈演員,或是動態天幕或是交響樂團的,一氣呵成連接在一起,是非常棒的。」「其實她有一些涵義的,這樣的涵義可能是更能,讓我們在精神方面或是在,各方面會更加的提升」

一名在泰國經營學生宿舍的財務主管,這次和多名友人前來,她說,神韻之前在泰國演出受阻,希望家鄉更多人能欣賞神韻。

泰國學生宿舍財務主管 Anong Kaeosuwan:「之前有願望想要來看,這次終於如願」

近百位分別來自泰國與新加坡的觀眾,特地組團來觀神韻;中外人士共同在美麗基隆港都,體驗中華文化復興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高健倫 李晶晶 陳真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