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掉數位癮!「現實生活眼鏡」讓螢幕隱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8 日訊】在1988年的驚悚電影《X光人》中,主角無意間撿到一副黑色眼鏡,可以看到世界的真相,能夠不被外星人利用電波控制人類,隱藏在廣告中的訊息所迷惑。而美國一家科技創新公司,也發明了一款名叫「現實生活」的太陽眼鏡,不只可以遮陽,透過這款特殊的偏光鏡片,還可以遮檔電子產品的LED或LCD螢幕發出的光,讓人得以拒絕在各種電子廣告看板中強迫輸出的訊息。

美國一家科技創新公司從電影和卡斯珀隱形技術(一種常用在會議室玻璃牆以遮擋螢幕維持會議保密的玻璃建材)中得到靈感,發明一款名叫「現實生活(IRL,In-real-life)」的太陽眼鏡。不只可以遮陽,透過這款特殊的偏光鏡片,電子產品的LED或LCD螢幕發出的光,也完全被遮擋,成了一塊黑色看板,杜絕五花八門的電子廣告看板強迫輸出的訊息。

眼鏡發明人 伊萬 凱什(Ivan Cash):「這實際上是非常基本的偏振光原理。螢幕都是垂直偏振的,大多數偏光眼鏡也是垂直偏振的,所以仍然可以看到螢幕。我們發現,將一副正常的太陽鏡旋轉90度時它會遮擋住螢幕。因此,我們只是將偏光鏡片旋轉90度,然後還做了一些特殊效果,比如將鏡片完全展平,如果鏡片彎曲會降低效果, 還加上一些其他我們學到的技巧。」

據統計,美國人每天花10個多小時在看螢幕,平均現代人每天都要接觸5,000個廣告。這樣爆量的訊息天天在刺激著人們的神經,影響著生活。

眼鏡發明人 伊萬·凱什(Ivan Cash):「我夢想的世界是,每個人都能自主地控制媒體廣告、科技,而不是受到那些東西的傷害和控制。」

不過,目前這款眼鏡也並不是完美,對於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OLED螢幕,仍無法遮擋。

在2018年10月,「現實生活」眼鏡的製作實驗室希望籌集25,000美元(約75萬台幣)來發行眼鏡,沒想到活動在3天內就達成目標,截至30天,由2,030名支持者募集了超過140,000美元(約420萬台幣),現在已出售2,500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