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蘋果意外大和解 華為賣5G晶片夢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8 日訊】蘋果公司與晶片大廠高通,專利紛爭持續2年,本週二,突然宣布和解。這一消息也意味著,中國華為向蘋果出售5G晶片的願望,已經落空。

蘋果手機遲遲沒有推出5G手機,晶片來源是一大難題。

由於2年前,蘋果和晶片大廠美國高通,因專利使用費問題,展開馬拉松式訴訟。蘋果隨後更新供應鏈,先後向英特爾和韓國三星求購5G基帶晶片,但是因為技術瓶頸及市場競爭問題都沒有成功。 

而大陸華為公司,看準蘋果缺口,本週一主動表示,願向蘋果出售5G基帶晶片。

不料週二,蘋果和高通突然意外宣佈,達成和解。蘋果一次性支付一筆金額保密的費用,雙方達成為期6年的專利許可協議,和多年的晶片供應協議。

據《日經》新聞報導,蘋果很可能在2020年的iPhone手機中,使用高通5G晶片,而華為向蘋果出售5G晶片的願望,正式宣告落空。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一個是技術上的顧慮,中國很多公司包括華為,在竊取知識產權方面很多做為,如果蘋果認為華為的技術來源可能有疑問的話,或者華為以後有可能捲入長久訴訟的話,它如果使用華為晶片,可能以後蘋果手機會出問題。」

除了技術因素外,近期還有美國與越南學者發布報告,指出華為很可能是國有控股。

報告說,華為公司唯一的股東是「華為控股」。而「華為控股」也只有2個股東:創始人任正非擁有1%股份,其餘99%屬於「華為控股」工會。但工會架構並不透明,而且中共治下的工會組織,都要聽從官方指令。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人們有理由相信,華為跟中共甚至中共軍方有千絲萬縷的聯繫,政治因素考慮進去,對蘋果更大的潛在的威脅。而且蘋果應該不會不知道針對華為、針對中共2025的這些調查。蘋果沒辦法確認華為可以在商業上保持一個長久的、可信的、可以依賴的夥伴關係。」

在下個月的布拉格會議上,美國可能敦促30多個盟友,提高5G安全標準,以阻止不安全的5G供應商在全球稱霸。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