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稱測試新武器 美國防部:非彈道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北韓官媒週四報導,金正恩週三參觀了,新型「戰術制導武器」的試射。這是北韓近半年來,首次進行類似試驗。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18日證實,北韓的確有進行武器試驗,但並不是彈道飛彈。

北韓官媒週四稱,金正恩週三參觀新型戰術制導武器射擊試驗。金正恩週二還突擊視察了空軍部隊。

這是北韓近半年來首次進行此類試驗,北韓還要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離開核談判,聲稱可以換更成熟的人選。

北韓媒體沒有透露新武器的型號和參數。有分析認為,北韓意在進行戰術而非具體戰略武器的試驗,目的是牽制美國,分化政府內部。

美國與北韓談判停滯不前,而金正恩連日高調展示軍事戰備,引發國際關注。

南韓和日本週四表示,將持續嚴密關注北韓動向。

日本表示,會與美國及其他國家密切合作,希望北韓放棄核武器和導彈。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我們將與美國和其他國家密切合作,收集和分析信息並進行警戒監控。我們希望從現在開始,北韓採取措施放棄核武器和導彈。」

新唐人記者 李梅、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