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釣魚網站竊個資 劍指2020給中共投放假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9 日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召開記者會指出,從年初開始網路上出現大量自放的廣告,詢問民眾政治傾向,以抽獎活動吸引民眾填寫個資,林俊憲質疑,中共試圖蒐集台灣民眾個資,藉此精準投放假新聞,企圖影響2020總統大選。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網路廣告)就是問,有三位總統候選人,有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你支持誰。我發現AP marketing這家公司,兩年半前成立,註冊在香港。 」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從年初網路上就出現大量廣告,詢問民眾政治傾向,以抽獎活動吸引民眾,填寫個資,林俊憲表示,以廣告強度來看,一個月至少要花上百萬,質疑背後動機並不單純。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取得個資以後,它的應用就很廣泛,如果它要做所謂的假新聞的投射,甚至應用到對你政治的影響。什麼樣的單位,什麼樣的企圖心,會花大量的廣告,整天這樣在台灣蒐集個資。」

林俊憲表示,蒐集民眾個資,下一步串連臉書google帳號,能更精準向民眾投射偏頗訊息,就可能影響民眾政治傾向,要求政府各單位機關應嚴格防範。

國發會個人資料保護專案辦公室參事 李世德:「回到個資法在41條裡面,他本來就有一個刑事責任,這個刑事責任是不用告訴乃論,直接可以開始進行偵辦。」

行政院資通處長 簡宏偉:「對於很多辦活動的網站,不要輕易去填你的個資,如果真的有需要填寫時候,盡量以最少個資,最少資料填寫為主。特別注意這個網站本身,是不是安全性夠。」

林俊憲表示,針對假消息盛傳,政府機關應立即闢謠,也要宣導民眾,將社群網站隱私權限,調到最嚴格,避免被有心人士所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