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 吳敦義:比較公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9 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並強調不接受徵召,為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選,投下變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表示,會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因為這樣比較公道,會盡快與各候選人會面,瞭解他們對初選機制的想法。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對韓國瑜同志而言,他剛剛選上高雄市的市長,但是在民調上,以上這四個人,還是以他民調比較高。」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與總統初選,讓外界認為,將可能打亂國民黨中央原有的佈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黨中央會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黨內初選,經過初選機制產生人選,這樣才公平合理。

節目主持人 孫大千VS.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就是說被動的來參加黨的初選機制,跟其他有意願的,比如說剛才講的這幾個人,都一起來參加初選,徵召來初選?這樣比較公道。」

吳敦義說,這樣既不傷黨的立場,又可以解決某些人不方便主動參選的問題,不失公平原則,他會在很快的時間內,安排與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王金平等人會面,瞭解他們對初選機制想法。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你不可能勉強他,你說他不選了,你就是來徵召他來參加初選的機制,他也不願意的話,那你有什麼辦法,就是、這個選舉就是一定要有意願才行。」

至於初選究竟要採取什麼樣的方式?吳敦義說,黨中央正在考量是否把初選方式由七、三制改為全民調,因為海外黨員投票會多耗費1個月,加上民進黨也已改用全民調,最終採取什麼方案,會由中常會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