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屠殺博物館 低調紀念迫害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9 日訊】以色列有座大屠殺博物館,展示猶太人在納粹時期逃出歐洲所攜帶的文物,牆壁還有許多墓碑狀的石塊,紀念大屠殺時期被摧毀的2,000多個猶太社區,雖然跟官方設立的大屠殺紀念館相比之下地點隱蔽而且占地狹小,不過它們都同樣紀念這段不能被人類遺忘的迫害歷史。

緩步走下樓梯,接著轉身進入博物館裡,然後再經過拱門,才能走進展覽空間,內部陳設陰暗沉重,隱約讓人感到一股壓力,這是位在以色列的大屠殺博物館(Chamber of the Holocaust),用來紀念二戰期間猶太人被納粹迫害的黑暗歷史。

遊客 Viera Barlikova:「我們對大屠殺以及過去發生的事實很感興趣,因為我們來自斯洛伐克,過去的黑暗歷史讓我們深深觸動。」

成立於1949年的大屠殺博物館展示許多文物,包括倖存者從歐洲逃出時攜帶的物品,在牆壁還覆蓋大量墓碑狀的石塊,紀念大屠殺期間被摧毀的2,000多個猶太社區,而這裡曾經是倖存者悼念家屬的象徵性墓地。

大屠殺博物館館長 Aharon Seiden:「沒有墓地,也沒有墓碑,可是他們的家庭已經碎如塵煙,所以在大屠殺之後,成千上萬的倖存者以難民的身分聚集在以色列,這座大屠殺博物館,希伯來文稱作Martef hashoa,被建造成一座象徵性的墓地,作為倖存者能夠前來,為那些大屠殺中喪生的家人哭泣與哀悼的地方。」

這座博物館與以色列官方的大屠殺紀念館相比之下迷你很多,地點也是在錫安山坡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不過它依舊紀念近代最大的迫害事件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