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港都盃國武術錦標賽 武術好手同台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0 日訊】第15屆全國港都盃國武術錦標賽今天(20日)開幕,連續兩天在五甲國小體育館登場,共有18個縣市、256個隊伍、1672位選手齊聚一堂,展現精湛武藝。

全國港都盃國武術錦標賽開幕式,選手代表高舉會旗、國旗進場,展現運動活力與精神,中華民國武術競技總會理事長黃瑞明致詞,期許每位選手都能展現練習成果,獲得好成績。

中華民國武術競技總會秘書長 柯章南:「我們舉辦國武術的宗旨,就在於我們對於身體方面的鍛鍊,以及發揚我們的國粹為宗旨。」

總裁判長 唐正倫:「我相信這武術對於所有的人都是有幫助,不管在武德方面以及身體健康方面,都是有相當大的幫助,所以我們希望藉由選手來比賽,也能夠帶動整個選手、教練、裁判,以及家人等等的健康。」

體育館內同時進行刀、槍、劍、棍、拳、散手等各門派技法,選手參賽同時,又能夠觀摩武術菁英的基本功、套路演練、變招手法等訣竅,苦練武術9年的劉賢君,榮獲刀術第一名佳績。

武術選手 劉賢君:「就是一開始單純為了防身,後來慢慢變成興趣,然後它對我的體能有很大的幫助,然後運動也會讓心情變得比較開朗。」

女子組北拳第一名梁宸瑄,學習武術資歷12年,她說參賽可以讓自己有動力,持續激勵自己苦練。

武術選手 梁宸瑄:「本來的體能,或者是身體很容易生病,可是就是讓我因為武術,所以多練習,然後就會恢復比較好的體能,然後會有比較好的體態。」

全國港都盃國武術錦標賽,競賽項目、參與人數屢創新高,成為國武術港明星選手大展身手的舞台,每年挖掘出許多菁英選手,更吸引許多國武術喜好者到場為選手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