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這件T恤 不會說外語也能遊遍天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出國旅行,一定要會說外語才能與當地人溝通嗎?或許未必,有時候比手畫腳也行得通,儘管這樣比較費事。國外有人設計了一件T恤,上面印有40個令人一目了然的通用圖標(icon),希望能幫助喜歡旅遊的人,超越語言的藩籬,更容易地遊遍世界各國。

這款T恤名叫「iconspeak」,也就是指著衣服上的圖標來溝通。設計這T恤的,是出自三個瑞士人的創意點子,他們經常出國,也曾遭遇語言不通的種種不方便。於是想到,把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常見的可識別的圖標,通通放在一件衣服上面,不管是想喝水、找住宿、找餐廳,只要指出來,身上的衣服就是隨身的翻譯機,減少很多溝通比手畫腳的時間。

有了這款創意T恤,只要指一指上面最能代表你想問的問題圖標,並搞懂對方說的主要意思即可。

據說,原本創始人想設計的是背包,但發現手指指不到,所以才改設計成衣服,喜歡一個人旅行的背包客,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喔。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