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行星獵人發現首個地球大小系外行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NASA的行星獵人 凌日系外行星 巡天衛星 TESS,自運行以來,發現了第一個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以及一個溫暖的、略小於海王星的系外行星。

據卡內基研究所報導,最新發現的這顆、比海王星小一點的系外行星,編號為HD 21749b,它的公轉周期大約36天,比 TESS 到目前為止 發現的任何系外行星的公轉周期都要來的長。

而它的恆星大約是太陽質量的80%,距地球約53光年。行星質量約為地球的23倍,半徑約為地球的2.7倍。令人興奮的是,HD 21749b並不孤單。它還有一個兄弟行星「HD 21749c」,它公轉周期大約8天,並且尺寸要小得多,與地球大小相似。

科學家認為,這次的發現是一個里程碑,因為它證實了在更小恆星周圍尋找地球大小行星的可能性,而這些行星很可能是適於生命生存的。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