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箱網變監獄!俄羅斯囚禁百條鯨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俄羅斯的遠東海域中,去年被媒體發現有一座非法的鯨魚監獄,近百條的鯨魚被關在狹小的箱網池裡,準備販賣到中國牟利。面對國內外抨擊的聲浪,俄羅斯當局終於在4月與海洋保護的科學家簽屬協議,承諾將釋放這批鯨魚。

可愛的小白鯨在水面上探出頭來,工作人員忙著餵食,但仔細一看,他們都生活在狹小的箱網水池裏面,這是俄羅斯東部面對日本海的納霍德卡(Nakhodka)港附近,海上圍場被發現圈養了11頭虎鯨、87隻白鯨,原本應該生活在廣闊海洋中的動物,卻被關在這小小方塊中,形同被囚禁在「鯨魚監獄」。

鯨魚監獄的爭議,在去年夏天被媒體踢爆,原來是俄羅斯4家捕鯨公司,計畫將非法捕捉的鯨魚賣給中國的海洋公園或水族館牟利。消息一出,全球抨擊聲浪不斷,好萊塢演員李奧納多.迪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也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聲援,並收集了150萬份簽名,要求釋放鯨魚。經過大半年的努力,俄羅斯當局終於與外國專家簽署協議,要讓這些鯨魚重獲自由。

遠東地區薩哈林州州長 Oleg Kozhemyako:「我們做出了一項重要決定,就是要釋放所有的動物到野外生活,俄羅斯科學家及庫斯托團隊將會決定何時釋放哪一頭鯨魚,我們將會創造一個接近自然的環境讓鯨魚們生活。」

根據協議結果,釋放鯨魚的計畫會是階段性的,可能需要好幾年的時間。計畫將設置一個鯨魚復原設施,讓受傷的鯨魚可以接受治療與照顧。釋放計畫由海洋未來學會(Ocean Futures Society)的庫斯托團隊負責執行。而俄羅斯也針對4家違反捕魚法的公司提起訴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