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美退伍軍人協會 蔡總統:和平靠國防非口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羅倫斯(Vincent B.J. Lawrence)一行人,致詞時表示,軍人是區域安全的第一線,「和平靠國防」不是口號,是軍人每天的任務,因此,不論是照顧現役軍人或退伍軍人,都是她最重要的工作。

總統 蔡英文:「軍人是國家的支柱,也是區域安全的第一線,那和平靠國防不是口號,是軍人每天的任務,因此做為三軍統帥,無論是照顧現役軍人,還是退伍軍人,都是我最重要的工作。」

總統蔡英文22日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羅倫斯一行,在致詞時再度提到了「和平靠國防」,似乎是再次回應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國防靠和平」,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國防靠美國」的說法,蔡總統認為,要維持主權獨立穩定現狀,靠的不是「和平協議」,而是加強自己的實力。

總統 蔡英文:「我也相信建立現役軍人的尊嚴,才能夠讓退伍軍人同享榮耀。」

蔡英文表示,從2016年執政後,她對軍人就十分關注,在國安防衛、國機國造等,都有很多政策方向支撐,對於國防產業、軍人福利照顧以及軍備汰換等,也做了很多努力。

總統 蔡英文:「許多榮民照顧的發想,都是參考了我們美國的經驗,那當然各位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以及對台美友誼的促進,也都是有目共睹。

蔡英文說,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長期支持台灣,透過提交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的決議文,敦促美國聯邦政府與國會,支持軍售以及軍事安全的實質交流合作,也藉這個機會,表達感謝。

總統 蔡英文:「也期待兩位貴賓,能夠繼續支持台灣,那為台灣發聲,讓台美之間友好的關係,能夠加強也能夠深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