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富士康墜樓工人詩作抗議 郭台銘挨批「血汗首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選總統引發部分反彈聲浪!在太陽花學運期間活躍的社運人士,在網路上發起活動,號召網友在21日晚間7點,前往土城鴻海總部,朗誦過勞詩集,這首詩是富士康墜樓工人許立志,曾經創作的新詩《一顆螺絲掉在地上》,隱喻工人跳樓事件,他們直批郭台銘是血汗首富,要如何帶領台灣拼經濟?恐怕只會淪為血汗之島。

社運人士 音地大帝:「一顆螺絲掉在地上,在這個加班的夜晚垂直降落,輕輕一響不會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就像在此之前某個相同的夜晚,有個人掉在地上。」

唸完詩詞後,將手中大把的螺絲灑在地上,社運人士音地大帝號召網友到土城的鴻海總部,朗誦過勞詩集,高舉標語,不滿郭台銘出來選總統!

社運人士 音地大帝:「鴻海集團這個董事長郭台銘,他宣布要參選總統之後,台灣居然有很多選民就覺得,他來當總統可以拚經濟,所以我們就是要在鴻海門口,唸這個一顆螺絲掉在地上,來告訴大家就是,選郭台銘就是,沒有大家想像的這麼美好,選郭台銘可能是另外一個地獄的開始。」

原來這首詩《一顆螺絲掉在地上》是富士康墜樓工人許立志曾經創作的新詩,隱喻工人跳樓事件,「音地大帝」痛批郭董讓鴻海集團成了血汗工廠,就怕在郭董的帶領下,台灣也淪為血汗之島!

社運人士 音地大帝:「鴻海集團就是很出名的血汗工廠,對於台灣的經濟就是,就是會讓台灣變成,全民血汗之島。」

儘管活動在半小時內就結束,為了避免擦出意外火花,週邊警力將近10人,現場高度戒備!

參與活動網友:「他拚經濟就是拚他的經濟,就是他當選的話,大概我們都要變成富士康裡面的人吧。」

參與活動網友:「(郭台銘)他可能真的沒有想過其實,接下來選民其實都是他的老闆,沒有想像中容易,他想要開除誰就開除誰,根本就沒有這個問題,這樣的想法是根本上違反人權的。」

來自各地的網友,勇敢站出來參與,表達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