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條款4月26日上路 交通部:落實分業管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不滿交通部4月26日修法上路,屆時租賃車業者,只能以小時計費,而且禁止巡迴攬客,將影響Uber駕駛的生計,周日,Uber司機組自救會,號召千名駕駛到凱達格蘭大道抗議。但交通部表示,修法目的是要落實分業管理,將會輔導Uber轉入多元化計程車。

代僱駕駛:「還我工作,撤銷惡法,」

穿著白T頭綁黃色布條,高喊口號,這群Uber司機,齊聚在凱達格蘭大道,向政府抗議。不只人到現場,生財工具汽車也開來凱道,兩百多輛黑白相間的汽車排列出「103-1NO」的圖案,要政府退回103-1條例。

代僱駕駛:「如果沒有叫車平台的話,可能家裡生計都會有問題,你就是把這個產業全部都緊縮起來了。」

代僱駕駛:「而且本身這兩個族群,客戶群完全都不一樣啊,你把它混為一談,一個可以路招,一個是APP,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

放眼望去很多人帶著小孩一起來抗議,因為他們靠著開租賃車支撐家中經濟,如今這法條卻規定未來得以小時計價,加上每完成一趟旅程都得回車行才能再接客,讓他們認為是擠壓代僱駕駛生存空間,圖利計程車業者。

網路叫車平台自救會發言人 李威爾:「103的惡法一旦通過,不會去落實到照顧基層的計程車司機大哥,而是圖利少數的特定業者,我們不排除今天凱道完之後,我們會有更激烈的抗爭。」

交通部表示,修法目的是要落實分業管理,讓小客車租賃業、計程車客運業,回歸原有的營業本質,維護業者之間的公平競爭。至於受影響的1萬輛車輛及駕駛,交通部將輔導轉入多元化計程車,只要Uber成立計程車客運服務業,即可合法派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