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梅子節休息站登場 500民眾體驗脆梅DIY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帶您看到,南投梅子節系列活動,(20日)在國道南投休息站,有一場梅子DIY,約500位民眾一起敲敲打打做脆梅,另外,還有茶飲業者採購了5萬公斤的南投梅,要回去做飲料。

500位民眾來到國道3號的南投休息站,一起青梅DIY製作脆梅,南投縣長林明溱、立法委員許淑華也和現場民眾又搓又揉,敲敲打打,完成的脆梅製品還可以帶回家,同時又可以讓民眾了解更多梅子產品。

小朋友:「我知道做梅子要怎麼做,覺得很好玩。」

立法委員 許淑華:「今天的活動還有現場民眾的DIY,看到我們的家長帶著小朋友大大小小一起來投入梅子的製作,然後開心把自己製作的梅子帶回家,脆梅的品嚐也是很多人喜歡的。」

南投是梅子的重要產地,在農會及縣府努力下,梅子節推出各式各樣梅製品,打響南投梅子的名號,南投縣長林明溱也特別到場推銷。

南投縣長 林明溱:「梅子是大家非常重視的,尤其我們平時食品,梅子是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總幹事 黃志輝:「現在我們把它結合在日常,年輕人喜歡的這些茶飲,這些茶飲加梅子的話,我想對我們年輕人年輕一輩的身體健康是正面的。」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表示,南投梅子物產豐富品質好,茶飲業者今年向南投農會採購5萬公斤梅子,用來製作茶飲品牌,希望愛喝飲料的年輕人換換口味來喝南投梅子茶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