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演總統到選總統 烏克蘭政治素人獲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烏克蘭大選週一揭曉,政治素人、喜劇明星澤連斯基高票當選。烏克蘭夾在俄羅斯與歐洲之間,向來是國際政治角力焦點。

在已開出的95%選票中,澤連斯基贏得了73%的選票,他擊敗了現任總統波羅申科和前總理季莫申科,當選烏克蘭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總統。

喜劇明星澤連斯基在電視喜劇《人民公僕》中扮演一個有話直說的教師,因為一段批評貪腐的視頻而爆紅,並因緣際會在劇中成?了總統。澤連斯基從演總統、到參與總統競選,再到成功當選,「人民公僕」也從一部喜劇走進現實,成為其政黨的名字。

國家腐敗、經濟疲軟以及東部地區的衝突,是烏克蘭人當下關注的議題。

不過目前,政治素人澤連斯基的執政主張並不具體。

他呼籲終身禁止被判刑的腐敗官員擔任公職。

他主張「烏克蘭保持和平」,現在克里米亞被俄國佔領5年,東部親俄勢力和政府軍已經交戰5年,如何能“和平”的解決?澤連斯基還沒有具體說明。

烏克蘭大選揭曉,歐盟和美國對澤連斯基勝選表示祝賀。而俄羅斯則稱,道賀為時過早,要「先看其實際行動再做判斷」。

不少烏克蘭人希望《人民公僕》的劇情能變成現實。但烏克蘭內外交困,喜劇演員能否在真實世界中順利實現美好的願望,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