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吹懷舊風!經典三輪車迷歡慶70週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復古風正在各地盛行,除了台灣流行的偉士牌機車,同樣是比雅久製造的三輪機車也相當受歡迎。今年已經來到生產70週年,來自全歐洲的車迷開著復古愛車,在4月13號齊聚義大利托斯卡尼,一同歡慶。

五顏六色的三輪車一字排開,穿梭在義大利托斯卡尼的鄉間小徑,這是比雅久(Piaggio)在1948開始製造的「APE三輪車」。它們不但是鄉村生活的典型象徵,更是義大利的文化DNA。

APE粉絲 李歐(EUGENIO LEONE):「對我而言,APE就是再次成為孩子。小時候我住在農村,APE是每個人的交通工具:工人,木匠,工匠,農民...... APE是經濟、便利的交通工具,每個人都可以負擔得起,就像Vespa一樣。因此只要再騎上APE,彷彿再次成為孩子。」

APE的義大利文為「蜜蜂」,前面就像小摩托車,而後面是兩個輪子的平板。這項便宜的交通工具在戰後幫助義大利人重拾經濟活力,為年長粉絲刻下當年的青春回憶。

APE除了有懷舊的氛圍,還有愛車人把它改造成「移動的家」,10年來在歐洲到處旅遊。

APE瑞士粉絲 西爾斯卡(STEFAN HIRSC):「這是我可愛的『Ape-Camper』。我10年前將它改成像個小屋,我騎著它遊遍歐洲,認識了許多地方與民眾。我很容易就能與人們打開話匣子,因為他們對這台APE很感興趣,會問: 『這是什麼?我從未見過這個!』這是獨一無二的,它非常獨特。所以我們因Ape-Camper在營地裡相處非常愉快。」

現在在義大利,APE仍然非常普遍,尤其是對農民和市場攤主而言,這噠噠噠的聲音不僅乘載著歷史的記憶,也是生活上必須的交通工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