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另類淨灘!海漂垃圾拼成皂廢船出海比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正常的比賽,選手都是求勝求快,最近(14日)一群熱愛海洋的民眾,在澎湖舉辦一場<<皂廢船>>比賽,19支隊伍使出渾身解數,希望參賽可以吸引世人關注海灘垃圾問題,參賽選手表示,很害怕船解體,目標不是獲勝,是船不要解體。

駕著臨時拼湊的陽春小船,拼命向前划。喊著口號、不斷的推進,這三人小組有備而來,讓人多勢眾的對手疲於追趕。第二屆皂廢船大賽在澎湖登場,19支參賽隊伍使出渾身解數,不只要比速度、拚精神,還要秀創意。

參賽選手:「那個我們是全部的隊員下去划,然後有的拉,有的踢,啊!只花兩個小時就回來了,謝謝大家,耶。」

參賽選手:「辛苦了這麼久,然後自己造了一艘船,然後終於可以上去比賽,然後從那個白球划到黑球,感覺很近,可是划起來超遠、超累,可是很好玩,很有意義。」

這是一場另類的淨灘活動,開賽之前,參賽隊伍在沙灘上就地取材,發揮巧思,把撿來的海漂垃圾,拼湊成各式各樣、可以用來競速的船隻。

參賽選手:「很害怕船解體,我們的目標不是獲勝,是不要船解體。」

海漂實驗室負責人 唐采伶:「我們的章魚頭主體是一顆保麗龍,然後旁邊有浮球,它的嘴巴呢是一根,一個燈標,這是頭的部份,那身體的部份呢,也是一些漂流的竹竿組成的。」

澎湖因為地理位置,以及氣候洋流等影響,成為全球海洋垃圾的的集中點,這看似玩樂的背後,其實隱藏了深沉的無奈。

活動總召 巫佳容:「很多地方會覺得好玩、想辦,可是他們材料不夠,所以澎湖,我們其實有點苦中作樂,就是我們有點衰,我們每年不管怎麼淨,只要冬天一吹,就是全部就都是垃圾。」

面對撿不完的海廢議題,這一群喜歡澎湖、熱愛海洋的民眾,希望透過這次皂廢船大賽引發迴響,讓每個人都能夠從自身做起,一起減塑愛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