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視察彰化濕地 盼保育與地方生計雙贏

徐國勇在民進黨籍立委洪宗熠陪同下,先後赴大城濕地、福寶濕地視察。(圖/立委洪宗熠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彰化海岸濕地2009年即被評定為國際級重要濕地,後因國光石化開發與當地漁民反對,導致劃設進程延宕。內政部長徐國勇23日應立委洪宗熠之邀,先後走訪大城濕地、福寶濕地,並期盼地方在「生態保育」與「明智利用」間取得平衡發展,共創雙贏。

內政部這次會勘彰化濕地,包括大城鄉長蔡鴻喜、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肇睢、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理事長蔡世鵬、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秘書長李益鑫、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謝孟霖等地方首長與環團人士也都到場關心。

徐國勇聽取地方環團等人士意見。(圖/立委洪宗熠提供)
徐國勇聽取地方環團等人士意見。(圖/立委洪宗熠提供)

身兼彰化縣野鳥學會總幹事李益鑫,在去年重新送案推動劃設濕地後,直言從漢寶到大城濕地的海岸地景是南北連貫,但之所以分成三塊同時送案認列,主要是為了體現分區利用,讓生態保育與地方原有的養殖漁業共存。

長年關心白海豚保育的林肇睢提醒,全世界都在推動生態保育與休閒經濟,台灣有很好的資源,需要好好保護;在地的漢寶村長鄭鵬豐則期盼濕地的劃設能兼顧居民生計。

芳苑鄉漢寶村長鄭鵬豐期盼濕地劃設能兼顧居民生計。(圖/立委洪宗熠提供)
芳苑鄉漢寶村長鄭鵬豐期盼濕地劃設能兼顧居民生計。(圖/立委洪宗熠提供)

對此徐國勇表示,他能理解濕地內居民的擔憂,在濕地保育上,中央政府希望「明智利用」讓土地生生不息,所以期盼能生態保育與居民生計「雙贏」,提高濕地的附加價值。

面對地方上對濕地劃設的許多建議,立委洪宗熠除期盼內政部、營建署就劃設彰化濕地相關進度提供資訊,也期盼未來縣府、公所、地方團體能展開對話溝通,讓不同的意見得以整合,讓彰化珍貴的濕地資源能夠得以保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