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台灣人須懂郭台銘將把台灣帶向何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日前,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他在中國的鴻海帝國,對中國的態度受到外媒關注。香港著名作家發表評論寫道,台灣人民必須知道,郭台銘如何定位台灣,長期又將把台灣帶向何方。

印度WION(2019.4.17):「郭台銘是親中的候選人,他擁有的財富和名聲,能夠為他的競選帶來關注,但同樣的事情也可能成為他的弱點。郭台銘現在有一個真正的機會,成為台灣下一任總統。那可能導致台灣併入中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他在中國的鴻海帝國以及對中國的態度,受到外媒關注。

菲律賓《馬尼拉時報》(The Manila Times)23號刊登香港著名作家秦家驄的評論文章,文中寫道,「如果郭台銘當選總統,可能會讓台灣更接近中國,不像民進黨尋求更好的美台關係。」並說,「郭台銘在大陸深深涉入經濟,使他容易受到中共的壓力。如果他要成為總統,他將如何定位台灣?長期而言,他將把這個島嶼帶向何方?台灣選民在1月份的投票之前,應該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

除了郭台銘之外,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受到外媒注意。《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19號刊登哥倫比亞大學法學博士劉裘蒂文章〈億萬富翁與市長擾亂台灣大選〉。內文寫道,「郭台銘和韓國瑜都支持加強中國與台灣的關係,但他們的批評者已經警告,由於經濟關係更緊密,(將帶來)政治滲透的風險。」「任何一位國民黨的候選人,都需要在尋求與中國進行更廣泛的交流和維護台灣民主認同之間找到一條界線,同時找到潛在途徑,擺脫不具有生產力的二元對立:統一與獨立,接觸與脫離等等。如果郭台銘或韓國瑜可以在不損害台灣價值的情況下實現這一目標,美國國內擁護台灣的人才能對他們的勝利感到滿意。」

另外,在郭台銘宣布參選之前,就有人把他封為「台版川普」。23號,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PO文,討論「郭台銘與『台灣川普』的距離」,比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郭台銘的差異。寫道「川普在2016年競選美國總統時,高喊『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口號,主張『將產業從中國移回美國』,他更減少在中國的資產投資,也因此在中美貿易戰中,可以強硬的要求中國讓步。」反觀郭台銘,「在中國擁有許多資產的郭台銘,是否會帶頭出售在中國的資產?作為可能的下任總統人選,是否會主動回台灣投資、創造工作機會給年輕人?在『鴻海帝國」與『中華民國』的利益衝突下,如何『讓台灣再次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