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推自有晶片 自駕計程車明年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就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公布第一季度財報的前兩天,執行長馬斯克宣布,特斯拉成功設計出全球最強晶片,己經用於自家車款,並將於明年推出自駕計程車服務,試圖挽救投資人信心,淡化虧損陰影,但華爾街並不領情。

周一 (22 日),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於加州總部舉行說明會,向投資人展示自動駕駛技術的最新發展,並宣布公司將逐步採用自行開發的晶片,取代輝達(Nvidia)供應的晶片。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成功研發出全世界最頂尖的晶片,由南韓三星電子在美國德州奧斯汀生產。以這款晶片搭載自駕電腦(full self-driving computer, FSD Computer),可以實現全自動駕駛功能,最終甚至得以讓車輛不需安裝方向盤。

一個月前,Model S 和 Model X 已經採用自家設計的晶片和自駕電腦,Model 3 則在 10 天前開始使用。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我們預期在今年能夠成為未來的完全自駕車,能夠從我們的立場充滿信心地說,人們不需要觸摸方向盤,看著車窗外,我不知道,可能在明年的第二季。我們會開始取得監管部門批准,至少在某些管轄區,以便在明年年底之前完成。」

馬斯克還預告,特斯拉將於2020年推出自駕計程車服務(Robotaxi),明年將會有 100 多萬輛全自動駕駛的特斯拉計程車在路上行駛。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我們也做自駕計程車Robotaxi,唯一的批評,也算公正,就是有時無法準時達標,但我會完成。」

不過,對於這場進行了3個多小時的說明會,華爾街並不買單,特斯拉股價在周一(22日)收盤時,下跌了3.8%。

CNBC記者 Phil Lebeau:「我認為在一定程度上,市場和投資者越來越想要更多的確定性,不能只是我們未來將有很棒的事情出現,沒有人懷疑馬斯克是個有遠見的人。人們越來越懷疑的是,他們何時能以一致的方式,提供他們所說將要提供的服務。」

特斯拉將在兩天後公布第一季度財報,由於Model 3交車數量減少,預計特斯拉第一季將遭受虧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