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選 主要政黨領袖首次電視辯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多個國家近來相繼舉行大選,我們來看到,西班牙大選,將在4月28日舉行。週一(22日)晚,現任首相桑切斯等 四大政黨的黨魁、首相人選,展開首次電視辯論。

週一晚間,各黨在如何處理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問題上,激烈辯論。

西班牙首相 佩德羅‧桑切斯:「我們要做的就是告訴分離主義領導人,如果他們想解決這個共存問題,他們就要回歸憲法和法律的道路。」

2017年10月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後發布獨立宣言,被西班牙法院判決非法。這一問題是這次大選無法迴避的議題。

市民黨主席阿伯特‧里維拉批評桑切斯分裂加泰隆尼亞社會。

市民黨主席 ALBERT RIVERA:「他(桑切斯)在分離主義者支持下上台,他希望繼續執政,和那些人一起繼續清算我們國家、分裂加泰隆尼亞社會。」

我們能黨領袖保羅‧伊格列斯希望對話,實現真正的和解。

我們能黨領袖保羅‧伊格列斯:「加泰隆尼亞問題只能通過同情和對話來解決。」

人民黨主席保羅‧卡薩羅承諾,若當選首相,將減稅並提高養老金。

人民黨主席保羅‧卡薩羅:「我想創造就業機會,為每個人減稅,提高養老金,為所有人提供教育和健康(醫療),保證西班牙的團結、安全和人人享有自由。」

民眾則期待政治家提出實質的解決辦法。

馬德里居民DESIRE MENDEZ:「我認為西班牙在很多方面存在的問題,幾乎很少真正的解決方案。」

民調顯示,桑切斯的社會黨領先其他各黨,但不足以贏得足夠議席。另外,還有相當數量的選民舉棋不定,週日大選仍有很大變數。

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