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遣返中美洲非法移民 川普再提建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在美國總統川普堅持下,墨西哥政府開始採取更多措施,阻止中美洲非法移民穿過墨西哥前往美國。週一,大約有500人被遞解出境。

4月初,川普警告南邊鄰國墨西哥,如果繼續縱容中美洲移民穿過墨西哥湧向美國,他將提高墨西哥進口汽車的關稅,或關閉美墨邊境。

週一,墨西哥官方扣押了大約500名中美洲非法移民,並將他們遞解出境。

當時,大約有3000人正在穿越墨西哥南部的恰帕斯州,往美國前進。

週二,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表示,這一措施是為了保護這些非法移民免受人蛇集團等的傷害。另外,美國也需要緊急支援中美洲國家的發展。

墨西哥總統 羅培茲歐布拉多:「我重申,我們在這個案例中,遵循保護移民的政策。」

三月份,有10.3萬非法移民試圖從美墨邊界入境美國,有些被美國警方拘留,有些被拒絕入境。

其中大部分移民來自薩爾瓦多、洪都拉斯和瓜地馬拉。很多是有孩子的家庭。

大批移民湧入,造成美方邊境關押非法移民的設施緊張,而且這些設施不適合未成年人居住。美方正在建設新的設施。

美國邊境城市艾爾帕索警方發言人表示,過去30天,每天平均860名非法移民被拘留,美方的人力物力已經到了極限。

美國艾爾帕索市警方發言人 RAMIRO CORDERO:「這是對我們接受移民能力的考驗,我們已經到了極限了。」

川普多次強調南部非法移民危機,需要建邊境牆,或關閉邊境。

週二,川普發推文說:「建牆正在快速推進。經濟繁榮!我們的國家重新獲得尊重!」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