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大紀元中國報導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無國界記者組織,之前曾發表完整報告,揭露中共滲透國外媒體,甚至意圖影響民主選舉;報告還強調,台灣就是是中共不實資訊主要操作目標。無國界記者東亞執行長接受專訪時,稱讚大紀元媒體集團,在報導中國新聞方面,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無國界組織早前發表報告,揭示中共影響與控制海外中文媒體。該組織東亞執行長艾維昂日前在香港接受本台專訪時稱,2019年中共控制言論更加收緊。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執行長 艾維昂:「更糟的是中共現在試圖輸出它們的網路審查模式,它們也試圖輸出它們審查媒體的模式。」

不過,報告提及,海外仍有很少幾家獨立中文媒體,包括大紀元、新唐人電視台等,幫助民眾了解真相。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執行長 艾維昂:「大紀元在報導中國的新聞方面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因為那些獨立於中共影響力的話題越來越少見了。」

對於創刊18年後,香港大紀元時報今年4月1日全面轉為收費日報,進入主流銷售渠道,艾維昂表示歡迎。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執行長 艾維昂:「我們樂於見到一份新的報紙(香港大紀元)在香港便利店發行。尤其在香港的環境,越來越多的媒體受到中共的壓力,一些媒體有不同的聲音,這當然是一件重要的事。 」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吳雪兒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