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駁密室協商 總統提名不排除全民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中常會通過中常委的提案,針對2020總統提名,將訂定2020總統初選提名特別辦法,以全民調,來決定最後的總統提名候選人,也將會把主動與被動的參選人,全部 都納入國民黨初選。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沒有任何的密室協商。」

駁斥密室協商一說,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透露,願意承擔責任,並批評是權貴政治密室協商,被外界解讀為砲打黨中央高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對此反駁。國民黨中常會,決議將主動及被動的參選人,全部納入初選,細節交由組發會訂定。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我們要把所有能夠勝選的候選人,全部放到伸展台上來,透過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機制,我們產生最強的候選人,爭取勝選。」

國民黨中常委 曾文培:「主席也裁示了,就是主動跟被動的參選人,都直接納入(初選)。時程上面,大概就是五月會有一個,這一次所謂的提名的行事曆,那大概就是六月到七月之間,就會照這行事曆來走。」

而針對中常委們提案要採全民調,來提名總統候選人,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說,將會另外與參選人討論意見,不排除用全民調。

國民黨發言人 歐陽龍:「台面上要參與的人,大概有五個人,有五人,所以會跟他們都溝通會晤之後,聽取他們的意見之後,最後會找出一個,最好的方式。本來選舉制度就是一個很靈活的,很靈活的選舉制度,所以在這邊跟大家報告,我們也不排除全民調。」

不過,將初選延後到市議會休會的六月再啟動,甚至可能採用全民調,都被認為是為韓國瑜參選解套,也呼應郭董請黨中央,為韓國瑜打造方便參加初選規則的聲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